欢迎访问永利402的官网
新闻动态
通知公告
首页  通知公告 > 阅读文章

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十届“大唐杯”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校级选拔赛

2023-03-30 来源:永利402的官网 浏览: 11
“大唐杯”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(原“大唐杯”5G大赛)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,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、协同高校学科建设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,为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。
大唐杯作为全国A类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,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,致力于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新一代通信技术人才,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,已被列入“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”,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。根据大赛(甘肃赛区)章程组织校级选拔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大赛宗旨
大赛旨在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,深化产教融合,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,向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。同时大赛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、协同高校学科建设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,促进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。
二、组织机构
大赛设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。领导机构包含大赛指导委员会、大赛委员会(附件1),大赛委员会下设秘书处(永利402的官网);工作机构包含大赛承办单位工作组、大赛评审专家组。
三、主办单位
1.主办单位:教务处
2.承办单位:永利402的官网
四、竞赛事宜
1.校内选拔形式
比赛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名,报名成功后,于4月9日规定时间登录竞赛系统完成题目(卷面形式理论题目)。具体题目形式请参照大唐杯历年5G技术及移动通信基础理论赛题目,也可参考其他学校选拔用题目进行练习(资料自行于百度网盘下载,链接:https: //pan.baidu.com/s/14p_Rl_J0RbTgnJivndhyiA?pwd=kjfd,提取码:kjfd),选拔赛无实践类题目考查。题目包含理论知识点包括:信息通信技术、5G无线技术、5G网络技术、5G协议与信令、5G工程实践、5G+垂直行业应用、工程概论等。
2. 校选报名及选拔时间
报名时间:2023年03月30日12:00前
选拔时间:2023年04月09日9:00(报名成功后加入大赛QQ群,具体竞赛时间以群通知为准)
3. 报名方式
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,以个人为单位填报信息。
报名二维码如下:

图片

4. 省赛和全国赛
本届大赛分为两个赛道: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和5G+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。
(1)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
该赛道以5G技术为核心,融合信息通信系统认知、5G网络关键技术、通信网络工程实践案例、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应用案例。按参赛阶段分为省赛阶段和全国赛阶段,并划分不同参赛赛道。
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具体参赛要求如下:
1)参赛学生以2人为竞赛小组;
2)每位参赛选手不可重复组队;
3)每个竞赛小组只能报名一个竞赛组别;
4)不同学校的学生不可联合组队;
5)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,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;
6)每所学校报名组数不超过300组。
(2)5G+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
该赛道以体现5G技术的应用价值为核心,以5G技术赋能垂直产业应用为导向,鼓励跨专业组队,采用指定的虚拟仿真开发环境和自选硬件平台作为载体,由竞赛团队自主命题,最终输出项目设计及开发成果,该赛道按参赛阶段分为省赛阶段和全国总决赛阶段。
5G+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具体参赛要求如下:
1)以4-6名参赛选手组成竞赛小组;
2)每所学校报名组数不超过2组。若本校报名队伍数量超过2组,会组织校内选拔赛;
3)每个竞赛小组至少由2个专业方向学生组成;
4)每位参赛选手不可重复组队;
5)不同学校的学生不可联合组队;
6)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,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;
7)每竞赛小组指定一名学生为队长;
8)鼓励与国际留学生联合组队。
省赛和全国赛具体举办时间、地点及相关要求,请参赛师生及时登录官网关注大赛章程及竞赛大纲。
大赛官网网址:http://dtcup.dtxiaotangren.com/
五、其他事项
大赛动态请实时关注大赛QQ群消息:
大赛QQ群号:301697497;

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