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永利402的官网
新闻动态
通知公告
首页  通知公告 > 阅读文章

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(甘肃赛区)永利402的官网校级选拔赛的通知

2023-03-30 来源:永利402的官网 浏览: 11

   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、协作精神;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,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、制作的综合能力;吸引、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。为学生提供一个电子设计的平台,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,同时选拔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(甘肃赛区)参赛队员,决定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(甘肃赛区)永利402的官网校级选拔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竞赛类别

国家A

二、竞赛主题

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,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,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,着重基础、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,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,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建设,推动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。

三、竞赛组织

主办单位:教务处

承办单位:永利402的官网

办公地点:永利402的官网办公室

    竞赛组委会成员:

        主任:陈秀武

        副主任:孔繁庭

        成员:刘悦婷  杨惠  宋莉

        竞赛评审成员:

孔繁庭(组长)  王永祥  刘悦婷  杨惠  梁红博

        秘书:焦天祐

四、参赛对象和组队原则

(一)参赛对象

  永利402的官网在读本科学生。

  (二)组队原则

学生自愿组合,3人一队,每队指导教师1-3位,由所在学院统一向竞赛组委会报名,参赛队数由学院自行确定。

五、竞赛内容及要求

(一)竞赛内容

竞赛题目包括“理论设计”和“实际制作”,以电子电路(含模拟和数字电路)设计应用为基础,可以涉及模-数混合电路、单片机、嵌入式系统、DSP、可编程器件、EDA软件、互联网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射频及光电器件等方面技术应用。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,并考虑到目前教学基本内容和新技术应用趋势。

竞赛选题包括电源、信号源、无线电、放大器、仪器仪表、数据采集与处理、控制类等作品的设计、组装、调试进行。

(二)竞赛要求

1.竞赛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、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、实验综合技能(制作与调试),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。要求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所选题目的电路设计、组装、测试。提交的成果必须包括:设计并调试完成的装置、装置设计说明文件、设计图纸等。

2.竞赛题目开赛当日的上午8:00通过竞赛QQ群统一下发,参赛队从给定的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。

3.作品制作场地由永利402的官网提供,地点为:5-307室;耗材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,元器件参赛队上报后统一采购,所需工具、仪器仪表永利402的官网提供。

4.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、移动式存储介质、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(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)。

5.竞赛采用实物演示+答辩形式,由参赛人员对所设计的作品进行汇报,并在装置上演示其运行情况,测试其性能,比赛的成绩根据其设计和实现、装置性能、文件完整性、现场回答问题的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分;

6.对学生的参赛作品的评价,评审专家将从其设计和实现、装置性能、文件完整性、现场回答问题的情况等四个方面评定成绩,其中:设计和实现20%、作品性能30%、文件完整性20%、现场答辩30%

7.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,按时上交作品。

8.参赛作品应保证原创性,严禁抄袭。

六、竞赛方式和时间

(一)竞赛方式

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,第一阶段为实际制作阶段;第二阶段为作品评审、评奖和遴选参加全国大赛队员阶段。

(二)竞赛时间安排

1.报名时间:

20233308:00202341012:00

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,每个团队由队员1作为队长填报信息。报名二维码:

38e05cea39c9bc3f178ad54ac7a787a

2.竞赛时间:20234138:0041620:00

3.竞赛地点:永利402的官网电子系统设计实验室(5-303);

4.竞赛结果及公示:2023419日公示比赛结果。

七、竞赛奖励办法及省赛选拔

(一)竞赛奖励

大赛组委会决定设置报名总人数的10%为一等奖、20%为二等奖、30%为三等奖。

(二)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队选拔结果

获得一等奖的队伍,将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(甘肃赛区)比赛。

八、评审注意事项

1.参赛学生必需在指定时间内参加,未按时提交参赛作品者视弃权处理;

2.参赛学生进入评审现场时,请携带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;

3.在评审时,参赛学生先到指定地点领取自己的参赛作品,并作好测试前的准备工作,向测试老师提供制作报告(打印稿)和图纸;

4.初评阶段各评审小组由组长全权负责,总评阶段由组委会主任全权负责。

九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

永利402的官网:梁红博   手机:13919278286

请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加入QQ群:199180538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(代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329